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肿瘤基因检测断臂求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销售费用畸高,院外业务不可持续;而监管收紧,也成为大势所趋,医院主导权增加意味着什么?
视频说明:2018年3月,华大基因CEO尹烨表示,人们进行基因检测主要源于刚需、强需和好奇心三种诉求;高科技最大的悲哀不是技术失败,而是老百姓用不起,华大基因致力于将中国基因检测项目价格降低,做到普惠于民。
 

  文|财新周刊 崔笑天

  2023年10月12日,NGS(高通量测序)肿瘤基因检测行业的头部公司泛生子正式启动退市,宣布签署私有化协议,成为母公司(New Genetron Holding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这笔交易估值约1.26亿美元。

  参与此次交易的买方包括中金康瑞医疗基金、Wealth Strategy Holding Limited、无锡国联集团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惠宏赢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每股普通股收购价格为0.272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代表5股普通股)收购价格为1.36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