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开放的要义是共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中国扩大开放,不仅有利于稳外资、稳外贸,更将促进中国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7日,上海,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图:视觉中国

  为期6天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近日在上海举办。习近平主席向本届进博会致信,重申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坚定决心。李强总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中国将持续推进市场机遇更大、规则对接更好、创新动能更足、包容共享更强的开放。在“脱钩断链”浊浪排空之际,本届进博会一如既往地向全世界郑重宣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同各国加强经贸合作,努力实现双赢乃至多赢。在展会规模、成交额等具体成果之外,其更大的意义正在于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