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法治是对投资者最好的保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19日第07期
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证券市场,才是监管者的正业,也才是对投资者最好的保护
近日,监管机构集中查办招商证券多名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63人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没8173万元,对1人作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图:视觉中国

  证券市场依法治市正在加力。近日,监管机构集中查办招商证券多名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63人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没8173万元,对1人作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将1人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外,证监会还对上海思尔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首发上市过程中欺诈发行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该案系新《证券法》实施以来,发行人在提交申报材料后、未获注册前,证监会查办的首例欺诈发行案件。这些举措向证券市场传递了清晰明确的从严治市的信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