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主观股权与量化私募迎来业绩大幅回撤 谁能活下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4年02月19日第07期
策略行情差异导致的私募收益分化在2023年加剧,国内私募的多资产配置能力仍待提高
2023年,不同策略的投资收益差异显著,导致私募分化加剧。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3年的A股市场,各类指数全盘皆墨。弱市中,板块轮动机会稀少且赚钱效应持续性不强,权益投资收益惨淡。2024年1月,主要指数跌势加剧,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操作难度似刀口舔血,尤其是主观股票策略。

  至2024年1月8日,“半夏永泰宏观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净值跌破预警线,按照合同约定进行风险预警操作——这只是私募行业的一个缩影。开年以来,百亿私募产品净值下跌时有发生:“集元—祥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2024年首周净值大幅回撤15.81%;“华润泉果桃源1号”在2月2日的净值为0.68元,跌破私募传统的0.75元止损线。近一年跌幅超过70%的亦不在少数,部分产品净值不足0.1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