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见|名人参政:到底合理不合理

2017年05月29日第21期

  文|宿亮
  政见观察员

  这年头,选举是最热闹的真人秀。有人说,“术业有专攻”,名人参与政治是身份错位。也有人说,名人也是人,为何不能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用其号召力提升政治参与水平、助力价值观传播。

  “名人政治” 说的是两种人。一种是具有选举合法性或谋求这种合法性的传统政客,利用流行文化追求政治目标。他们要么是娱乐业或体育背景出身,如里根、施瓦辛格;要么是利用和名人的联系,强化个人形象,给选民 “递话”。

  第二种人是娱乐从业人士,愿意在政治议题上发声,声称代表公众或代表某种价值观,但并不谋求选举职位。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