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美国式“跑部钱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文|张友浪
  政见观察员

  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各级地方政府逐渐兴起了到首都向联邦政府寻求项目和资金的做法。如何观察地方政府的游说活动?美国政府于1995年颁布的《游说公开法案》,为研究者提供了便利。该《法案》要求各类利益集团定期提交游说披露报告。该报告包含游说活动的各类详细信息,例如购买游说服务的客户、游说服务的提供者、各项开支详细记录、游说时间、游说议题和相关法案。

  从1999年到2012年,美国政府机构提供了42154份游说披露报告。提交这些报告的政府机关包括城市、县、乡镇、校区、州级政府、政府协会、政府官员协会。研究者重点搜集了人口在25000以上的1262个城市在1999年到2012年间提交的报告。这些城市总共提交了13858份游说报告,在14年间花费3.67亿美元游说资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