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安的烟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文|唐克扬

  唐克扬,北京大学比较文学硕士、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曾策划“巅峰:当代亚洲艺术的群像”(博鳌亚洲论坛,2009)、欧罗巴利亚中国园林展(布鲁塞尔,2009)等展览,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已出版《从废园到燕园》《纽约变形记》《在空间的密林里》等。

  1910年夏季,梅堡的波罗的海海滨,恩斯特•鲍希曼邂逅了一位在此休养的德国退役军官弗雷德里克•古德温,他受过伤的左臂已经萎缩,就时常用左手拿着一本书,好让它看起来不那么引人注目。弗雷德里克参加过的第一场战争是普法战争,后来在德属东非又为德意志帝国打过仗,由于这么一点海外经历,他对于很多遥远的地方都有些不多不少的兴趣,爱装做内行发表点意见。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