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莫迪红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印度在诸多方面和中国存在差距:农村教育水平、基础设施建设、自由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本国对制造业产品的消费能力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波士顿联储主席

  今年5月,印度选出了新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他所在的人民党取代风光不再的国大党,他也代替了前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之前,执政党国大党党首是索尼娅·甘地(Sonia Ghandi)而不是辛格,所以当局在政策优先序上存有分歧。莫迪曾是古吉拉特邦的地方长官,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莫迪的当选得益于他许诺提高印度的经济增长率,打造一个重商并反对行政繁文缛节的执政理念,而非国大党专注于的直接削减贫困的理念 。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