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谨防“对付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7日
◎ 刘胜军 | 文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到现在,已有一年。过去一年,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共召开六次会议,内容涉及领导小组的工作规则、任务规划,审议了司法、财税、户籍、央企薪酬、土地等重大改革议题。

  改革方案的落实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修法与部委政策。在修法方面,《预算法》《环保法》《行政诉讼法》修订获得通过,《证券法》等修订仍在推进过程之中。国务院在17个月内召开23次常务会议,18次聚焦简政放权,取消和下放7批共632项行政审批等事项。在金融领域改革中,银行业尚未对民营资本完全开放,但批准阿里网商银行、腾讯微众银行意义重大。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