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中期选举及其经济影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8日
此次中期选举对美国未来两年经济的影响很可能有限。虽然美国经济还在从2007年-2008年前后的衰退中复苏,但是当下的复苏已经比前几年更为稳健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11月4日,美国进行了中期选举众议院所有议员每两年被选举一次,任期为六年的参议院议员的三分之一此次也进行了改选。此外,许多州州长和州立法机构成员也进行了改选。

  今年美国两个主要政党之一——共和党——获得了全面的胜利,至少夺取了7个参议院议席,从而以53个席位多年来第一次占据参议院100个议席的多数;共和党还至少夺取了20个众议院议席,从而让他们在参议院获得了1946年以来最大的多数。此外,共和党还获得了4个州长职位,从而在50个州中占据了33名州长;在州立法机构层面,他们还获得两个州的多数,从而控制了29个州的立法机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