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5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问:美国商务部近日宣布对华光伏二轮“双反”终裁结果,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将对中国光伏近30亿美元的出口额造成何种影响?

  北京读者 王威

  答:本轮“双反”调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将产品范围从“晶体硅光伏电池”扩大至包括电池、组件、层压材料在内的“晶硅体光伏产品”,并将台湾生产的电池产品也纳入调查范围。2014年六七月,美方商务部分别宣布初步认定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出口入境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补贴和倾销行为,拟定对中国进口太阳能面板征收26.89%-35.21%的反补贴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