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中的宗教冲突与和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2日

  文|刘苏里
  万圣书园创始人

  本次介绍的新书,与宗教(人群)和解有关。从耶路撒冷城市生命史切入,首先波及犹太人和犹太教,不可避免地,要讨论到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或许还旁涉帝国(的历史),捎带出以色列的建国。

  想起上述主题,当然与《查理周刊》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以及由此引发的讨论有关。讨论中有一种流布广泛的观点,即欧洲各大国,例如德国、法国等,若不从严限制穆斯林移民,早晚会因他们的超级生育能力,通过一人一票选举,最终成为欧洲主导民族。这说法听了让人后脊梁发冷。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