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打击暴力极端主义 美国召集反恐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2月18日,美国将邀请盟国在华盛顿举行反恐峰会,讨论在全世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

  召开反恐峰会的消息,是今年1月11日由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巴黎透露的。当时巴黎连续遭受恐怖袭击,霍尔德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斯蒂芬·布莱尼和10个欧盟国家的内政部长在法国内政部举行了反恐会议。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宣布了会议共同声明。声明说,与会国家决定加强反恐斗争,认为有必要与互联网运营部门建立合作,迅速在网上认定和撤下那些煽动仇恨和唆使发动恐怖袭击的信息。会议还决定对欧盟国家外部边界加强监控,防止公民前往一些中东国家参战,之后再回到欧洲危害国家安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