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的奇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A、B两个计划的抗衡,就是爱的奇迹与更实在的东西的抗衡
 

  文|陆丁
  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讲师

  《星际穿越》是一部好电影,直到最后一刻。我不是说那个不想做农民的前美国宇航局飞行员偷飞到殖民地开辟人类和他自己新生活的那个时刻;我是说那个高潮时刻,就是他有爱地被拉进“tesseract”化身五维生物(凡是在四维时空中仍能移动的,依定义就是五维生物),又有爱地将自己锚定在故居卧室的那一刻。那一刻,一个声音高叫着:“太扯了吧,给我自由!”需要自由是因为我自己臊得满脸通红。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太扯了吧!”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