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险企重启员工持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多家机构开展咨询,非上市险企退出机制的设计较为关键
保监会公布《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给人才稀缺且流动性高的保险业提供新的动力。图为2015 陆家嘴论坛。
 

  文|财新周刊 丁锋

  上市公司推行员工持股计划风起云涌之时,保险机构的员工持股计划也在七年后终于得以重启。7月2日,保监会公布《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事项。这是继2008年保监会暂停员工持股计划后的首次明文放行。

  人才稀缺且流动性高的保险业,翘首期盼该政策已久。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就开展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咨询,而作为险企中仅存的几家推行员工持股计划之一的中华联合保险,也正在考虑按新规重塑陈旧的员工持股计划。今年正值多家保险机构启动上市进程,中国再保险集团、人保集团、泰康人寿、华泰保险、阳光保险等都在筹备中,其中,已有公司决定赶在上市前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