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北京读者 王岚:

  戴尔近日以670亿美元收购信息存储公司EMC(易安信),这桩迄今为止科技史上规模最大并购交易将产生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大量在2000年前崛起的科技企业正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不得不走上转型之路。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正是这种转型的最新案例。当50岁的迈克尔·戴尔宣布收购存储巨头EMC时,人们看到一家将以企业用户为核心、为其提供“端到端” IT解决方案的公司。

  移动互联网给PC行业带来的冲击是戴尔转型企业级市场的主要原因,但PC并不是惟一一个被颠覆的行业,与戴尔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很多成名于2000年以前的科技企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