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3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北京读者 旗善:

  近日,中组部公布了传言已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人事任命。此次任命将带来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场电信运营商换帅与十年前相似,寄托着高层平衡三大运营商之间关系、推动电信行业整体向前迈进的美好愿望。只是较之以往,此次换帅多了一层反腐背景,与此前不同的是,如今的三大运营商集体面临互联网的严峻挑战,业绩步步下滑、预期难言乐观的困境。

  自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到之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被巡视,三大运营商在不同程度上被查出问题。此番换帅不排除有打破其内部既有利益关系格局的考虑。从过往的历史经验来看,十年前那次运营商高管轮换未实现真正的资源均衡,也未达到“以己心度他心”的目的,整个行业依旧陷入一轮比一轮厉害的厮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