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5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北京读者 宋苹:

  《深圳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未来三年,深圳医改将如何推进?

  本刊综合新闻部:

  深圳的公立医院改革方案跟国务院印发的公立医院改革指导意见相比,并无太多变化,不再实行编制管理和取消行政级别,成为其最大亮点。改革方案中约束性指标较少,预期性指标较多,改革效果有待观察。

  公立医院改革是2009年公布的新医改五项重点改革内容之一。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健指出,根据国务院公立医院改革指导意见,每个试点城市出台本地相应的改革方案。作为试点城市,此次深圳出台的公立医改方案,即是在国家指导意见基础上,结合本地情况制定而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