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进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1日
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以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之举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之短,推动国家金融体系完善
 

  文|屠光绍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上海自贸试验区自挂牌以来,金融开放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金融制度创新的框架体系基本形成,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投融资汇兑便利、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外汇管理改革等一系列金融创新试点顺利启动,面向国际的金融交易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机制不断完善。

  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下称“金改40条”),体现了国家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为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