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6年第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服务惠民生稳增长;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决定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在会上,李克强表示,“猴年一开年,全球经济、特别是各国股市急剧下跌,也给我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但他也强调,“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挑战中成长的。每逢困难会更加坚韧,越遇挑战会越战越勇。”

 

  2月1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涉及旺角暴乱的被捕人士多为无业,且不少属于一些极端政治组织,他们的政治诉求和以暴力表达政治诉求的方式,并非香港社会缩影,不能代表社会大多数。他再次呼吁社会舆论,尤其是政党,不要为这些暴力行为和背后动机开脱,将暴行合理化,更不要为这些暴乱人士涂脂抹粉。香港部分激进分子在旺角地区自8日晚开始与警方爆发严重冲突,有人主动袭击警员进而演变为暴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