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脱虚向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的背离不可能无节制,在风险冲击下,商品的表现反而强于股票

   文丨徐小庆
   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

  过去几年大类资产的趋势性特征在今年开始变得模糊甚至遭到破坏:MSCI全球股市指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累计下跌20%,技术上已进入熊市;大宗商品年初以来的表现开始好于股票,未像过去风险偏好回落时那样与股票一起泥沙俱下,尤其是与中国因素更相关的铁矿石和螺纹钢主力期货较此前低点分别上涨近30%和20%;美国加息未带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在95-100间震荡;债券收益率虽延续下行趋势,但不确定性也在增大,欧美日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5-50个基点,但中国长债收益率变动不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