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湖北读者 静香:

  2016年,备受争议的《中医药法(草案)》终将落地,中医药究竟何去何从?

  本刊产业新闻部:

  2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并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有关措施。根据会议的表态,“传承中医药优势,发挥其独特作用,可以更好造福人类健康”。

  针对中药材奇缺和中医药人才缺乏的现象,会议确定,“要促进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继承保护与挖掘,抢救濒临失传的珍稀与珍贵古籍文献,强化师承教育,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提高中医药应急救治、防病治病能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