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25日

  湖北读者 赵静:

  航运业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近日连创新低,更有“没有货船行驶在北大西洋水域”的说法流传,真实情况如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1月14日定位数据显示:当天欧洲和北美之间的北大西洋水域,依然活跃着数量可观的货运船队。上海航运交易所研究员周漱表示,在没有重大意外和灾害的情况下,要让北大西洋这片全球最繁忙水域中的货船全部停航回港是不可能的。

  “海上无船”谣言不攻自破,但全球航运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却是现实。1月13日,BDI收于394点,同比下跌50%,首次跌破400点,并再次创出历史新低。BDI指数被视为反映大宗商品行情乃至全球经济景气程度的重要指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