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出运营商,创业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整个通信业在新的产业格局中不断下沉,越来越多的人跳出“围城”,追逐更有活力的未来
 

  文|财新周刊 覃敏

  3月的一个午后,北京望京SOHO一间办公室里,达闼科技CEO黄晓庆正和他的团队热烈讨论人工智能技术。透过办公室明亮的玻璃,来来往往的员工都能看到他们。他们或坐或站,你一言我一语,聊到兴起甚至手舞足蹈。

  这样的讨论持续了一个下午,黄晓庆一直站着,几乎没怎么喝水,很累,但他说:“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黄晓庆不过是“万众创业”里资历稍深的一员,有过两次创业经历。但在通信运营商系统里,黄晓庆被许多人视为创业的标杆,他们总在不经意间远远地朝着黄晓庆的方向望上一眼。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