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聊天,先付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社交需求是极大的市场,网络社交才起步,潜力无限,现有软件根本没有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将来付费的网络社交将是常态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去年年底,众筹最热的时候,风险投资人李笑来宣布他的新书要众筹,每份2555元。但那时书已在网上公开发表了,任何人都可免费阅读。你缴纳2555元,得到的惟一权利就是加入专属的聊天群。也就是说,这其实是在出售聊天群的会员资格。

  更严苛的是,在这个群里,你不能随便聊天,群规写得很清楚:群内不鼓励闲聊;不得发广告;不得传播盗版书籍;允许讨论,不允许争论;每天18:00 - 21:00 可聊天,其他时间尽量不要闲聊,大家时间有限,尽量不要打搅大伙,否则或被扣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