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摩CEO:什么在驱动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06日
市场误判了美联储6月加息;油价在一年半内会达到均衡;中国市场不明朗;英国不会退欧
高闻:危机重塑华尔街

  文|高闻(James Gorman)
  摩根士丹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是什么在驱动市场?我们被大量信息和数据淹没,以致难以看清到底哪些因素会切实推动市场。我认为,当下市场取决于美联储石油、中国和英国是否退欧这几大因素。

  首先是美联储加息的决定。我身为纽约联储董事会成员,但以下仅为我的个人观点。联储决策是由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八次例会决定。若抛开我的公职,仅谈个人观点,我觉得今年加息一次的可能性有20%,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有40%,而今年加息三次的可能性也有40%。鉴于以上判断,如果到6月或7月第一次加息还没有实现的话,那么年内加息三次的可能性则降为零。因此,基于6月或7月的美联储决议,你便能判断出年内加息会是两次还是三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