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工业4.0的前沿与末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如果你觉得科技的进展真是太惊人了,那么你是否又意识到,科技的退场机制,到今天似乎仍未有太大进步

  文|张钊维
  CNEX纪录片基金会制作总监

  近两三年来,各种关于科幻的电影与小说层出不穷。《超体》(Lucy)、《超验骇客》(Transcendence)、《机械战警》(Robocop)⋯⋯它们无不述说着人与高科技之间如胶似漆、难分难解的未来。但,眼下的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就在一年前,荷兰导演山德·柏格(Sander Burger)完成了一部名为《来自爱丽丝的问候》(Alice Cares)的纪录片,大大扩展了我对当代高科技的认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