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商场里的海洋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01. 暑假时孩子们和父母来到正佳极地海洋馆,北极熊“披萨”是最受欢迎的。一些游客看到“披萨”时会大喊道“看!这是全世界最悲伤的北极熊!”而这并不打扰他们观赏的兴致。北极熊是一种陆生动物,依靠海洋和大浮冰生存着。现如今“披萨”每天等待着饲养员的食物和玩具过活,运动仅是在玻璃和假山间踱步。

  图、文|财新周刊 梁莹菲

  今年的1月28日,地处广州繁华中心商场的正佳极地海洋馆正式开业。

  喧哗的人群透过玻璃窗观望这些曾经生活在遥远地方的动物,感到陌生而又新奇。在全封闭的狭窄空间里,孩子们的尖叫声和哭闹声,家长们的吆喝声和训斥声不断地反弹放大,冲击着人和动物的耳膜,直至崩溃。

  虽然工作人员不断用扩音喇叭提醒,仍有游人拍打玻璃来唤醒一只正在休息的动物,还有人为了拍照效果,选择用闪光灯直接打在动物的身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