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境监测市场如何把握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9日
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众多民营环境监测企业获得巨大机会。接下来的问题是:环境监测市场化能否保证监测数据质量?
2015 年8月18日,陕西西安,陕西省环保厅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室的工作人员对大型火电机组进行监测取样。
 

  文|财新周刊 周辰 周泰来

  自2016年底到2017年初,整个华北地区都被雾霾笼罩,多城市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2016年12月21日,在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的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新记者看到了石家庄空气污染的“一手数据”——大屏幕上的石家庄地图,点缀着许多深红色、代表严重空气污染的圆点。近260个网格化空气质量监控点位,由该公司作为第三方与环保部门合作建立。

  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的基础。业内人士表示,仅靠政府环境监测点位远不能实现污染治理的精准决策和快速应对。监测公司的加盟能提供更丰富的在线监测数据,环境监测市场开放成为必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