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的南亚空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潜在的多样化机遇,颇具想象空间,共同挑战是让投资环境变得更具吸引力
最大起重重量1000吨级的浮吊船“瑞航05”从山东青岛港驶向孟加拉国,将用于建造帕德玛大桥。中铁中标的帕德玛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南亚“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发自斯里兰卡科伦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因多处于欧亚大陆中心的中亚和发展水平较高的东南亚而备受青睐。但近来南亚各国或因人口众多、或因地理位置优越,亦受到更多关注——印度经济起飞的前景令人期待,巴基斯坦对中国的战略意义不言自明,位居全球前十人口大国之列的孟加拉国以及地处印度洋要冲的斯里兰卡,都令人对“一带一路”的南亚投资颇有想象空间。

  6月初,财新记者走访了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两国总体都对“一带一路”的推进颇为期待;金融机构和企业看重投资机会,但也坦言这些国家都有各自的风险和挑战,需谨慎为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