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世纪的理性与情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凯南日记》意外地好读,理论之外,情感也很细腻,可以一窥老派美国精英的灵魂之音,如何伴随着美国整整百年间的喧嚣而变奏

  文|徐瑾
  青年学者、作家

  “长电报”作者、“冷战遏制理论”之父、外交界的睿智长者、普利策奖和国家图书奖双料得主、受大众追捧的历史学家⋯⋯乔治·凯南(George Frost Kennan)身上有太多炫目的标签,更值得羡慕的是,他还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在101年的时间内,凯南生生见到自己的预言变为现实,理论从边缘来到主流。公共视野中的凯南,成功而坚定,敏锐而现实,分析根植于历史又超越时代;但在私人日记中的凯南,细腻敏感,充满诗人气质,亦不乏人性的低徊和复杂。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