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读者 雷磊:

  中国即将发布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下称《条件》),该征求意见稿将对低速电动车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条件》征求意见稿出炉,意味着低速电动车将纳入监管。按照《条件》,低速电动车标准将高于行业目前的平均水平。据估算,低速电动车企业数量目前超过400家,业内人士预计,达到《条件》要求的企业不超过五家。

  由于轻便实用、价格低廉,低速电动车在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广受欢迎,其销售火爆却游走于灰色地带,未纳入任何管理体系。2016年10月,国标委正式立项着手制定《条件》,而行业内针对低速电动车标准博弈激烈,技术争议点集中在低速电动车动力电池是否要由铅酸电池升级锂电池,车身尺寸是否需要作出限定,并且是否有必要进行侧面碰撞试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