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尹航: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近日上市,此产品将对宫颈癌防治产生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去年7月,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希瑞适获批,直至今年7月31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该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

  希瑞适在中国内地注册用于9到25岁女性接种,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按照目前价格,接种总价为1740元,这一价格低于中国香港。香港三剂免疫接种总价在2000-3000元。GSK的竞争对手默沙东的宫颈癌疫苗产品佳达修,已于今年5月在中国食药总局获批并在云南省中标,中标价为798元/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