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3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尹航:

  近日,继美国之后,印度对进口自中国的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此举将对中国光伏产品产生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印度是中国光伏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根据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数据,今年1-5月,中国出口印度光伏产品共18.19亿美元,同比增长82%,占同期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32%以上。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对印度光伏产品的出口将激增,印度进口商会争相在反倾销税征收之前进货,印度或将在2017年维持中国光伏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国的地位,但2018年后,中国对印度光伏产品的出口情况将不容乐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