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尹航:

  8月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该政策将对房地产刚需人群产生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和购房者各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降低购房者支付门槛的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使用权归购房者。

  分析人士认为,共有产权房在原有自住房基础上,由政府分担部分产权。未来购房者可以根据收入状况,向政府回购全部产权。目前,这类住房的主要供应对象是刚需购房人群,尤其是“新北京人”和留京人才。此次发布的文件强调,给“新北京人”的分配应不少于30%。此外,有关部门应按照人才工作需要,在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范围内及周边建设筹集共有产权住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