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2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意大利议会选举定于3月4日举行,将选举产生315名参议员和630名众议员,任期均为五年。而此次选举也被公认为是意大利数十年来结果最难以预测的一次。

  2017年10月,意大利通过新选举法,规定议会选举采用单名多数选举制,即得票最多者当选,得到执政的中左派民主党和两个主要中右派反对党“北方联盟”和“意大利力量党”的支持,但新兴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认为对自己不利,竭力反对。新选举法还支持在大选前组建政党联盟,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意政局长期不稳定的问题,但普遍分析认为新选举法对此作用有限,反而让单一政党获得绝对多数难度增加,组阁前景复杂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