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驻以使馆将迁至耶路撒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5月14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将正式开馆,这一时间恰逢以色列建国70周年纪念日。

  目前,美国仍在耶路撒冷寻找合适地址,希望修筑永久性的驻以大使馆设施,但预计其规划和建设将花费三至四年时间。在此情况下,新的美国驻以大使馆将暂时设在耶路撒冷阿尔诺纳区的一座现代化建筑内,此地本是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的领事业务办公处。

  据美国国务院公布,开馆初期,仅有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和少量工作人员将入驻这座建筑办公。在2019年年底前,美国大使馆将扩建。新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后,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仍将继续运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