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5月7日晚,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此政策将给迟迟未入市的限价房项目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根据征求意见稿,在房价涨幅过高区域,即限价房低于市价15%,政府将回购限价房,分享涨价部分。此外,政府不会给开发商预付收购款,而是在房产变为共有产权项目销售、网签后的十个月内, 支付开发商回购款项。

  对于开发商来说,限价房虽利润相对普通商品房较少,但依旧面向全部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群,而共有产权房的受众则更为有限。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