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山昭:

  6月12日,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结束,续航里程低于15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正式退出补贴范围,这将对电动车产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2月12日,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补贴从“普惠”转向“择优”,并给出了四个月的过渡期。

  针对纯电动乘用车,《通知》体现出鼓励高续航里程车型的倾向。按照新标准,续航里程在150公里以下的纯电动乘用车不再享受补贴。此外,尚在补贴范围内的车型,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下的,也降低了补贴标准。以续航里程2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为例,新补贴标准较之前减少1.2万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