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2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山昭:

  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近日实现全国联网,这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根据2015年3月起施行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内不动产登记要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

  据财新记者了解,即便实现联网,目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尚不能反映全部情况。过去发放的旧证仍然有效,和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并行不悖。旧证换新证,常常是因为不动产权因交易等情况发生变更。存量不动产若要实现基本登记完成,还需要不少时间。另一方面,目前不动产联网登记处于初级阶段,数据完整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