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制裁推动油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美国恢复并加强对伊朗石油业制裁,将对全球石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文|陆如泉
  能源经济学者

  8月7日,美国对伊朗的第一批制裁开始生效。首批制裁主要针对伊朗的美元、黄金及其他贵金属交易;与伊朗货币里亚尔相关交易;石墨、铝、钢、工业软件;伊朗汽车、民用航空业。不出意外,美国对伊朗的第二批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打击对象包括伊朗经济支柱石油业,以及航运、保险和伊朗中央银行与外国金融机构业务往来。

  过去两个月,美国多次威胁进一步加大对伊朗石油业的制裁力度,敦促原油进口国在11月4日前将伊朗原油进口量削减至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