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互联网远程教育改变乡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可以设想,只要全国有一间优质名校,各科有一名愿意献身公益的名师,乡村学校的学生们就可以共享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

  文|唐映红
  心理学者

  上个月中旬应邀去陕西调研走访了几所乡村学校。其中包括安康市湖滨区瀛湖镇玉岚九年制学校、西安市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以及商洛市丹凤县花瓶子镇苏沟完全小学。虽然三所学校情况各异,有艰难的也有条件相对宽裕的,但是共同点是都接入了互联网,并且在教室配备了多媒体设施。

  以位于山区洼地的花瓶子镇苏沟完全小学为例。我们进山沿途基本上都没有网络信号,但一到苏沟小学就信号满格。去年,中国移动专门在苏沟小学旁搭建了一个基站,以确保学校几十名师生方便使用互联网。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