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谁接默克尔 选战已打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至今已13年、担任执政党基民盟主席更是已18年。10月29日,默克尔正式宣布不再参与下届基民盟主席竞选,有关她的接班人的竞争就正式开启了。

  12月7日,基民盟将在德国汉堡举行党代会,投票选举下一任主席。这可谓近半个世纪以来,该党首次难以预测结果的一次领导人选举。

  民调显示,目前支持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分别是过去15年来一直被认为是默克尔党内“对头”、近年来弃政从商的梅尔茨(Friedrich Merz),以及默克尔最为心仪的接班人、被称为“迷你版默克尔”的现任党秘书长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