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学|这个记者爱造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对于想要打破某些固有边界和禁锢的人来说,博安农的长袖善舞给出了许多启发和鼓舞。像这样的行动派,你总会期待他的下一次

  文|小庄
  科普作家

  约翰·博安农(John Bohannon)并非什么大人物,但他做过许多有意思的事情。他不正经的外表下,安放着一颗严肃勇敢的心,常常让从宽泛角度来说也是同行的我钦佩不已。于是默默在内心告诉自己:世界因为有这种人的存在而值得并肩作战下去。

  在进入科学传播领域之前,博安农也曾是只生物狗。他在牛津大学分子生物系以《WSS操纵子在荧光假单胞菌SBW25实验种群适应性进化中的作用》拿下博士学位。然后,可能是因为太喜欢写作了吧,他成为一名科学记者。先是做新闻,后来发展到去《科学》(Science)杂志在线版开设“怪诞科学家”(The Gonzo Scientist)专栏,其宗旨是“对科学、文化和艺术之间交叉点的一次审视”——并且,以真·怪诞风格,不逃避让他自己也变成故事的一部分,这些故事包括原创艺术和伴生的多媒体特辑。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