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9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通报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称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同日,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呼吁市民坚决捍卫香港法治,并视察公众街市和警务设施。

 

  8月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也纷纷予以质疑。中国人民银行声明称,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前,由于美方宣称拟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