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9年第2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阪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定向把舵,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6月29日,在G20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新记者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问,如何看待中美关系的大方向?是战略伙伴、竞争对手还是敌人?特朗普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是战略伙伴;如果达成正确的协定,如果中国能够开放自己庞大的市场,我们将可以帮助彼此”。他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供货给华为,但须是“与国家紧急状况无关的设备”。财新记者随后追问,是否可能将华为移出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特朗普表示,现在不想就此作出评价,华为的问题在美国情报领域“仍未决定”,将留待之后讨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