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9年第3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山昭:

  今年7月,中美两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双双下跌,原因何在?

  本刊产业新闻部:

  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基数很小,又是增量市场,销量同比下跌非常罕见。

  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过去三年一直保持同比增长,7月下跌是受特斯拉影响。特斯拉Model 3是美国最畅销新能源车型,7月其销量环比大减36%。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则易受政策调整影响,市场发展初期主要靠财政补贴驱动。6月25日,新能源汽车执行调整后的补贴标准,新标准相较2018年退坡幅度超过50%。在此前后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两极分化: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中国售出15.2万辆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则骤降至8万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