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话事|张连起: 高质量发展:道路千万条,减税第一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的根本目标是赋能中国经济增长,通过逆周期调节,确保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不滑出合理区间;同时,通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张连起。
文丨张连起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成员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道路千万条,减税第一条。减税降费的根本目标是赋能中国经济增长,通过逆周期调节,确保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不滑出合理区间;同时,通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新成效

  2018年,中国减税降费规模超过1.3万亿元。2019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减税10387亿元。新增减税主要包括增值税改革减税4369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1164亿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减税3077亿元。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