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新论|周鸿祎:5G下的网络安全风险在何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资料图:周鸿祎。

  在5G万物互联时代下,安全风险不容小觑。8月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表示,5G实际上是为物联网准备的,5G速度快、时延短,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产业互联网等都或将受益,但人类科技进步在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一定会在安全上带来更多挑战。

  一方面,任何一个5G接入的设备都可能成为网络攻击入侵点,意味着5G将使得网络攻击潜在对象增加。物联网设备数量很可能是电脑的百倍,甚至数百倍。周鸿祎认为,这将让整个网络的攻防势力变得更加不均衡。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