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游思录|沙漠玫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在某种程度上,阿拉伯的明天也是世界的明天,因为他们拥有最多的孩子。不要让他们长成不开花、只长刺的仙人掌,成为难民或自杀袭击者
约旦北部的杰拉什古城。站在山坡上,俯瞰巨大的椭圆形广场,雄伟的罗马柱环绕四周。

  文|霜子
  自由撰稿人

  如果从空中进入约旦,会看到一幅壮丽奇特的景象。被称为“地球之痕”的约旦裂谷,位于长达7000公里的东非大裂谷北端,连接了裂缝最深处的死海和红海,布满令人惊叹的自然奇观——火山喷发形成的玄武岩,浩瀚的红色沙漠,以及沙漠绿洲造就的奇特城市。

  而我们是从以色列北部通过以色列和约旦边界抵达约旦河东岸的。位于阿拉伯高原上的约旦曾是古巴勒斯坦的一部分,与一河之隔的以色列形成强烈对比。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